EN
历史系举办人文9本科师生交流日活动

历史系举办人文9本科师生交流日活动

 

 

   5月22日,历史系举办人文9字班师生交流日活动。人文学院副院长倪玉平,历史系主任仲伟民,日新书院副院长、历史系副主任顾涛,历史系副主任黄振萍和人文学院本科生二年级近20位、三年级3位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顾涛主持。



仲伟民介绍了清华历史系的悠久历史和优秀传统,中国史和世界史两个学科的基本面貌,并表达了历史系对各位同学选择历史学专业热烈欢迎倪玉平通过几组数据,展示了当今清华历史系的雄厚实力。顾涛给同学们介绍了大三即将开学术写作训练各方面情况。

接着,在黄振萍的提议下,会议进入了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从学术写作、培养方案、文献阅读、未来发展等方向展开了积极的提问。有同学希望了解学术写作训练与毕业论文的区别;有同学提议放宽对人文核心课组的限制,将日新书院的基础课也加入认证;有同学感到平时较少有时间和精力阅读基本史料,希望能够在课程中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八字班的同学也提出了他们立刻要面临的保研相关的问题。老师们对大家的问题十分重视,认真地回答了所有的提问,并且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这场交流会可谓是“干货满满”又妙趣横生,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同学们既加深了对历史系的了解,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由于9字班的培养模式比较特殊,专业确认比较晚,历史系特意举办了这次交流会,旨在有志于往历史学方向发展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在持续一个半小时的讨论之后,交流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同学们三三两两地离开了人文楼,开始了对新一轮学习生活的准备。

 

 

【供稿:杨楚萌;供图:王帆】